剑阁县开展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137 发布时间:2012-06-26 分享:

根据省环保厅和市环保局有关要求,为防控和化解环境风险,全面提升环境应急管理和环境风险防范水平,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剑阁环保局自2012年6月起至8月底深入开展环境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

 为确保本次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剑阁县环保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大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开展大检查活动。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目标,按时间节点推进。此次大检查活动重点,一是检查2009年以来发生的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检查2010年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检查初步拟定的较大以上的环境风险单位的环境风险防范及应急管理情况;三是检查沿江沿河企业风险防范整治情况,四是检查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整治情况,五是检查其他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隐患。

同时,剑阁县环保局还建立大检查活动联络员制度,加大工作协调联络;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定期报送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全县大检查活动进展。县环保局还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法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