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三措施保障南河应急水源水质安全
来源:本站 浏览量:3065 发布时间:2015-12-10 分享:

一是全面排查,督促整改。为确保南河应急状态下水源安全,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南河两岸污染源排查专项执法检查,对南河两岸、荣山镇、大石镇、万源片区、鱼洞河及昭化工业园区一些可能影响南河水质安全的重点污染源和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报市应急办,督促相关县区、市级部门一天时间内完成整治。

二是加强巡查,强化值守。自12月3日开始,市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南河应急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安排执法人员组成早、中、晚三个执法检查组,负责全天候24小时对两江口至龙洞碥南河两岸开展巡查,确保重点区域和重点污染源无异常排污情况。安排2名专人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截止12月9日,已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

三是协调联动,落实责任。要求利州区政府、昭化区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大对辖区内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及时清除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的污染源隐患,对污水处理厂落实昼夜值守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协调市城管局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严防建筑弃土、弃渣、生活垃圾固体废物等向河道倾倒。协调市水务局加强对河道管理,禁止一切形式的河道采砂、施工等作业,并加强对污水管网的巡查,严防生活污水直接进入河道。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