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9月1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育才北路跨线桥工程)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384 发布时间:2018-09-17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17日-2018年9月21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39-5572912(5572913)

地        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区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育才北路跨线桥工程

广元市利州区城区

广元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

英威尔曼环境技术(武汉)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属城市次干路,路线总长1033.763m。工程内容包括环城北路456.772m、育才北路455.991m(包括新建桥梁102m)、连接道长121m,其中改建道路共535.991m,其余新建。配套建设排水、市政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11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6万元,约占总投资的4.32%

一、污染物治理措施

施工期:废气:在靠近居民点的施工路段架设至少2m高的围挡,封闭施工现场;粉状材料如水泥、石灰等应灌装或袋装,禁止散装运输;运输车辆限速行驶,同时施工现场主要运输道路尽量采用硬化路面并进行洒水抑尘;及时清运施工废弃物,暂时不能清运的应采取覆盖等措施;做到六不准六必须,定期清扫、洒水,减少道路二次扬尘;运输车辆采用加盖蓬布和湿法相结合的方式。使用商品沥青拌合料,采用罐装沥青专用车辆装运,以防止沿程撒落污染环境。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周边居民既有设施进行处理,后排入当地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可经隔油、沉淀后循环使用。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活动安排于白天(700~2200)进行,晚间禁止高噪声作业;尽量采用低噪声机械;施工单位在现场张贴通告和投诉电话,建设单位在接到投诉电话后及时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种环境纠纷;在高考期间和高考前半个月内,除按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标准对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控制外,还禁止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施工工作。固废:分类收集后可以利用的部分如钢筋、木材等建筑废物可外卖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全部运至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置。施工区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营运期:废气1)加强绿化措施,有针对性地优化绿化树种、绿化结构和层次,提高绿化防治效果。在道路两侧绿化选种时,尽可能有计划选择吸尘降噪效果较好的植物,减少气态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2)加强交通管理,规定车速范围,减少事故发生。3)做好路面维护,定期对路面进行清扫。4)加大环境管理力度,做好道路路面及绿化的维护工作。废水:路面径流通过路面雨水收集口进入雨水管网;加强对车辆运输管理,保证运输车辆正常行驶,尽量避免运输车辆风险事故的发生。噪声:在道路两侧原则上噪声防护距离以内区域,不宜新建、扩建学校、医院和集中居民住宅区等敏感建筑。建议合理规划道路两侧土地功能的同时,应加强建筑布局和隔声设计,保证敏感建筑室内环境能满足使用功能的要求。故评价要求:在零八一住宅小区、育才北路东侧散户居民以及育才北路西侧散户居民等敏感点处道路安装声屏障措施,同时严格执行道路绿化带设计,尽早在道路两侧形成绿化林带,充分利用道旁树木吸收噪声,起到良好的生态效益和降低道路噪声污染的效果;同时加强交通管制,避免因交通拥堵而造成噪声超标,加强车辆噪声监测,控制噪声超标车辆上路,禁止超速行驶。在居民较多的路段禁止鸣笛、超速,并设立标志,规范车辆的交通行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将本项目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对其他敏感点,采取定期跟踪监测、预留环保费用等措施,视监测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固废: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剩余污泥的收集、堆放和清运工作,由环卫人员将其集中收集后,运至广元市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置,防止随意堆置或丢弃,影响环境卫生。

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管理,严禁各种泄漏及散装载重车辆上路;应严格执行危险品运输的有关规定,涉及危险品运输车辆应规划特定路线,禁止穿行城区道路;编制应急预案。

三、公众参与意见(公众调查)情况:建设单位对项目周边居民进行了调查,取得了50份个人意见和4份企事业单位意见,均无反对本项目建设的调查对象,表明本项目得到当地群众的支持。

四、其它部门意见(发改,国土、建设、经商等部门的相关意见):本项目取得了以下文件批复:1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育才北路跨线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广发改函[2018]61号);2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广元市利州区育才北路跨线桥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广规建发[2017]41号);3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调整育才北路跨线桥工程方案设计的通知(广规建发[2018]15号);4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出具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2017033号);5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201760号);6成都铁路局关于广元市利州区育才北路上跨铁路及相关工程有关问题的复函(成铁总工函[2017]751号)。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