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简报 第2期
来源:监察室管理员 浏览量:1787 发布时间:2012-03-07 分享:

目录

环境监察执法支队采取“五查五改”措施深入开展作风整顿

环境监测站采取“六查六看” 措施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采取“五查五改”措施深入开展作风整顿

一是查工作纪律严不严。对上班期间经常迟到早退、在办公室用餐、闲聊、玩游戏、看电影、打瞌睡、工作不在状态等现象要严查到底;二是查工作作风实不实。对在履行职能职责过程中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流于形式、不深不细、情况不清不明的现象要严查到底;三是查工作责任强不强。对在执法监管履职过程中得过且过、推诿扯皮,该办的事情拖沓,该查的问题不查、该及时上报的情况隐瞒不报,现场巡查走马观花等现象要严查到底;四是查工作行为正不正。对在依法行政过程中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混乱、不依法执法、执法不公正,甚至为环境违法者充当保护伞的现象要严查到底;五是查工作形象好不好。对公职人员在开展公务活动中言语不文明、品位低下,对群众态度生硬、脸难看、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吃、拿、卡、要不良现象要严查到底。

一是改庸碌习气。对人生、对事业无所作为,只想索取,不愿奉献的不良习气要坚决予以整改。二是改懒惰陋习。对精神萎靡不振、不想干事、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陋习要坚决督促整改。三是改松散作风。对公正不严谨、作风纪律散漫的行为要坚决进行整改。四是改失衡心态。对不能公正看待人和事,看自己一朵花、看别人豆腐渣,有了成绩自己揽,有了错误推他人的人格习气要坚决开展整改。五是改固步自封。对当前环境风险认识不足,隐患排查不到位的侥幸思想作风要坚决有力整改。

二、环境监测站采取“六查六看” 措施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一查思想作风飘不飘,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否正确。是否存一说工作就讲条件,讲客观,见困难就让,见荣誉就上,见好处就争。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看自己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工作时效性差,工作质量不高,经常出纰漏。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互相“踢皮球”,“打太极”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敷衍了事,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是否存在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情况了解不深不透,舍不得下深水摸实情,搞欺上瞒下。三查生活作风严不严,看有没有讲排场、比阔气,交友不慎。四查履行职责好不好,看自己有没有失职、渎职、不尽职的问题。五查执行纪律自不自觉,看有没有迟到早退,不假外出等违反规章制度的现象。六查党风廉政建设廉不廉,看是否有到企业吃、拿、卡、要,对服务对象生、冷、硬、横的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