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明纪讲规矩 入脑入心强廉心
来源:本站 浏览量:8136 发布时间:2016-04-18 分享:

为使环保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严格遵守“两部法规”,牢固树立纪律意识。48日下午,全市环保系统举办了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市纪委政策法规室主任杜先勇应邀作专题辅导讲授。

杜先勇主任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角度、案例的深度、为人的尺度、感情的厚度,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修改的特点、对在环保工作中应把握的问题、建议作了深刻的阐述。强调《准则》和《条例》体现了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有机结合。《准则》是高线、方向,要求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领导干部又从公仆本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风四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条例》是底线、尺子,明确大家要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两部法规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硬性要求,更是我们党向人民群众发出的道德宣示和庄严承诺。对于环保党员干部,要强化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规范言行,做好表率,抓细落实,努力追求高线,绝对不触“底线”。

通过进一步交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准则》和《条例》为我们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划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努力追求的高线和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