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组对利州区开展下沉督察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3428 发布时间:2017-03-09 分享:

    本报讯(记者唐彪)3月7日,省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明劲率督察组成员对利州区开展下沉督察。
    在利州期间,督察组分4个小组分别下沉到宝轮镇、三堆镇、工农镇、龙潭乡等乡镇,现场检查了饮用水源保护地、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水泥厂、养殖场、工业园区等22个点位,并与利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个别谈话。
    通过下沉督察,督察组发现,利州区在饮用水源保护、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有企业和居民暂未搬迁;垃圾处理场渗漏液大量积存;城镇污水处理厂进口浓度低,运行不稳定等。
    督察组要求,要加大投入,加强嘉陵江、白龙江等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利州区饮用水源保护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要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抓好利州区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利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目标,以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