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四季度)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775 发布时间:2016-12-29 分享:

广元市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

20164季度)

1、监测情况

2016年四季度,广元市对四县三区共9个县级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断面 (6个在用水源地、3个备用水源地)开展了监测。

2、监测项目及分析方法

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及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计61项开展水质监测。并统计取水量。

3、评价标准和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Ⅲ类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采用单因子评价法。(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

4、监测结果及评价

    2016年四季度,广元市9个县级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无超标现象。水质达标情况见附表。

20164季度饮用水水质状况表

县区名称

水源地断面名称

规定水域类别

是否超标

昭化区

渔洞河

达标

昭化区

紫云水库

达标

朝天区

宣河乡龙门村(潜溪河)

达标

旺苍县

东河电站

达标

剑阁县

下寺饮用水源

达标

剑阁县

龙王潭饮用水源

达标

青川县

乔庄镇大沟村

黑龙潭

达标

苍溪县

肖家坝

达标

苍溪县

大洋沟水库

达标

昭化区紫云水库作为城区备用水源,目前供周边乡镇饮用水源使用;剑阁县龙王潭饮用水源、苍溪县大洋沟水库作为备用水源未生产。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