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606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


近日,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局动员,深入对接帮扶的2个贫困村和4个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一是集中宣讲习近平扶贫思想。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同志带领班子成员组成5个宣讲组,逐村召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大会,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层层传中央、省、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彻底甩掉“等靠要”思想,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参与感,紧抓时代机遇,紧跟时代脚步,做一个有梦、有思想,勤劳善良的人,争取尽早脱贫奔小康。

二是积极对接落地资金项目。督促加快上年度规划环保、交通、水利扶贫项目实施,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查看情况,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发挥实效。多方协调,积极争取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统筹安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32.49万元。

三是开展助农春耕活动。各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察耕情,现场察看猕猴桃嫁接、中药材种植等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切实加强技术指导促增收,邀请市农业局种、养殖专家到村现场调研指导。围绕贫困户春耕急需农资,向每个贫困户发放2袋化肥。

四是谋划推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与村两委座谈交流、驻村干部交谈、村民面对面沟通,摸清了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及户脱贫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村制定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或实施方案,明确了年度脱贫目标和措施。2018年,拟新修村组道路1.2公里,硬化20.39公里,完成99户异地搬迁,57户危房改造,完成光辉村166户新村打造入户规划,新发展蔬菜种植500亩,金丝菊150亩,前胡230亩,生猪养殖1200头。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宣讲政策

召开村民座谈会

为贫困户搬运化肥

察看猕猴桃嫁接情况

指导光辉村村民种植中药材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