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环保局深入开展“百安活动”
来源:苍溪县环保局何琳 浏览量:2476 发布时间:2012-02-13 分享:

为维护辖区环境安全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形势稳定,苍溪县环保局根据省市环保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于近期深入开展了“百日安全生产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安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领导现场带班制度和信息通报机制度,积极防范环境风险。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在辖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居民集中区、天然气钻探井、重点污染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环境敏感区域进行拉网似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并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并制定和完善了环境监测预警机制,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畅通,修订完善了单位应急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报告制度,要求领导班子及应急小组成员24小时通讯畅通。特别是涉及饮用水安全、重金属污染、跨界污染、群体性事件、敏感区域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突发环境事件,要及时、准确报关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行为。四是强化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强与安监、公安、交通、卫生、水利、城管等部门的应急联动与信息共享,增加对排污企业的现场巡查力度和生产过程的监管频次,及时掌握环境安全动态,从源头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11220-20111231日。第二阶段(实施整改):201211-2012320日。第三阶段(总结提高):2012321-2012325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