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借助社会监督力量加速环保整改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134 发布时间:2018-06-25 分享:

该区在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创新探索出借助社会监督力量倒逼整改的新路子。(1)广泛选人。在区政府官网发布选取社会监督组公告,按照“广泛参与,自愿报名,相对选取”的原则,在全区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教师、个体经营户等10余个行业选取代表20人,并由区环保局对其进行环保相关知识培训。(2)分组监督。将选取的监督代表以2人一组分为10个监督小组,根据监督小组成员的家庭住址、行业特点等情况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3个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的26个问题及自查的79个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一对多”精准监督。(3)公开结果。社会监督小组对照整改进度表,实行“半月一监督,一月一反馈”的工作模式,对未按期完成进度的责任部门直接反馈给区政府分管领导,并在区政府网站、“微朝天”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公开。同时公开环保督查整改监督举报电话。目前,已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个、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5个、自查问题68个,均按进度完成。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