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杨雪鸿副厅长调研白龙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量:5256 发布时间:2015-06-12 分享:

611省环保厅副厅长杨雪鸿、农村处处长陈维果一行对我市白龙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青川县委书记罗云、利州区副区长向坤道、县(区)环保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青川竹园经开区视察了“生活垃圾热(裂)解无害化处理”项目,并重点实地检查了我市2015年白龙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高度肯定了我市在流域面源污染整治、白龙湖网箱养殖取缔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要求我市立足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扎实推进2015年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及早见效。

白龙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在环保厅、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已纳入全省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支持项目,并获得了省级财政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2015年,我市预计投入资金1.89亿元,实施白龙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26个,主要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土流失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网箱养殖取缔等内容,项目涉及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9个乡镇。其中网箱养殖取缔工作计划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一湖清水将指日可待。

白龙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农村环保基础设施,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极大减少沿江农村面源污染,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康养业,实现库区群众同步奔小康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省环保厅副厅长杨雪鸿调研白龙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杨雪鸿视察青川竹园“生活垃圾热(裂)解无害化处理”项目

 

白龙湖一隅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