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要情 第2期
来源: 浏览量:1792 发布时间:2012-03-06 分享: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在市环保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刻总结  举一反三
在扎实工作中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3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宗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匡顺华一行3人,在市环保局四楼会议室,就八一水厂污染事件召开市环保局党组(扩大)会议。

正富常委、副市长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是三大基本国策之一,这就注定环保工作内涵要不断丰富,外延要不断扩大,作为环保干部,应努力为广元发展、人民健康负责。依法做好环保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责无旁贷。环保工作无小事,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市政府已经决定在3月下旬召开全市环保大会,是党委政府对我们环保工作充分的支持和信任。长期以来,环保战线上的同志们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八一水厂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黄市长对全市环保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环保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准确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扎实推进阶段性工作。一要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加快发展创造环境。二是要坚持不懈为改善民生工作做好服务。三是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这次八一水厂事件,环保系统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工作重点要明确,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

二、准确把握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坚定搞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这次事件的出现对我们是警钟,但有效地处理也为我们奠定了应急的基础。广元的经济发展在加快,人民的期盼在提高,这就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客观形势,需要我们认真研判,如何适应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值得深入研究,一定要提出有预见性、符合规律性,创造性的措施,才符合我们的工作目标任务。

三、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本次事件反映出环保队伍有战斗力、凝聚力,是为民服务的好队伍,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公务人员要讲政治、讲大局,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干部。从面上讲,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对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通过这次事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干部是关心的、爱护的。希望班子在冯局长的领导下,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健全好各项工作和管理机制,班子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四、抓好稳定安全工作。安全和稳定工作,都是大事情,而且都是社会层面的事情。对各项环保职责,各项我们的薄弱环节,包括对存在问题的整改都要高度重视,针对问题进行解决,要确保安全。要抓好廉洁自律教育,这个党委政府、组织有明确规定,有明确规范和要求,主要是把它坚持好,遵章守纪,不越红线,不破底线。还是讲那句话,我们干部的成长不容易,现在一个公务人员的岗位都来之不易,有这么一个工作的平台上,有这么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在机会,来实现自己抱负和理想的愿望,这个一把手要率先做,领导班子要率先做,各位工作人员都要学习钻研。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匡顺华,也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并希望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在环保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