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0月2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三堆镇灾后重建工程等2个项目)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592 发布时间:2018-10-22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19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39-5572912(5572913)

地        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区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暂缓审批的建设项目(2个):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三堆镇灾后重建工程

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三堆村白龙湖江边

广元市利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三堆镇污水处理厂位于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三堆村白龙湖江边,占地1785平方米,始建于20113月,201112月建成,设计总规模为1000m3/d,采用A2/O工艺,主要用于三堆镇场镇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尾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项目总投资120万,主要对三堆镇污水处理站已损毁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并将出水标准从一级B标提升到一级A标。该项目于20163月动工进行改造,于同年6月底完工。根据现场踏勘,项目主要改造内容:新增3台内回流污泥泵和3台外回流污泥泵,更换1套二氧化氯消毒设备,新增1套深度处理过滤系统。实施后出水水质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

营运期:地表水:经预测,正常排放时,本项目建成后污水排放口下游白龙江评价区域CODNH3-N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水质限值(COD20mg/LNH3-N1.0mg/L)。在事故工况下,白龙江排污口下游评价区域CODNH3-N均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水质限值。经预测,尾水在事故工况下会形成超标污染带,对下游用水造成影响,因此应杜绝超标废水外排的现象发生,以保证白龙江水体质量。环境空气:经监测结果可知,项目恶臭污染物能够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4中排放标准限值,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声环境:根据评价结果,项目污水处理厂各厂界预测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夜间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固体废物:旋流沉砂池分离出的砂粒与粗、细格栅拦截的栅渣、剩余污泥经药剂调理+机械脱水处理后送至四川绿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处置中心进行处置;厂区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期收集后统一送往当地环卫部门处置。在线设备以及化验室水样分析后的残留液(含铬)(HW49)暂存于本项目废液储存室,之后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在实施以上措施并加强管理,本项目固废合理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甚微。

2

大石镇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工艺提标改造项目

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大石村3

广元市利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大石镇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工艺提标改造项目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大石村3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480.58m2,现有工程总设计规模为1000m3/d,此次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增1台内回流污泥泵和1台外回流污泥泵,更换1套紫外线消毒设备,新增1套深度处理过滤系统,新增3台(CODTPNH3-H)出水在线监测设备和1台数据采集仪。实施后出水水质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项目投资70万元,环保投资70万元,占总投资约100%

营运期:地表水:经预测,正常排放时,本项目建成后污水排放口下游南河(嘉陵江支流)和嘉陵江评价区域COD、NH3-N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水质限值(COD:20mg/L,NH3-N:1.0mg/L)。在事故工况下,南河(嘉陵江支流)排污口下游评价区域COD、NH3-N均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水质限值,经预测,尾水在事故工况下会形成超标污染带,对下游用水造成影响,因此应杜绝超标废水外排的现象发生,以保证南河(嘉陵江支流)水体质量。环境空气:经监测结果可知,项目恶臭污染物能够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4中二级排放标准限值,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声环境:根据评价结果,项目污水处理厂各厂界噪声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夜间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固体废物:旋流沉砂池分离出的砂粒与粗、细格栅拦截的栅渣、剩余污泥经药剂调理+机械脱水处理后送至四川绿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处置中心进行处置;厂区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期收集后统一送往当地环卫部门处置。在线设备以及化验室水样分析后的残留液(含铬)(HW49)暂存于本项目废液储存室,之后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在实施以上措施并加强管理,本项目固废合理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甚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