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片区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245 发布时间:2012-06-20 分享:

2012年6月19日,苍溪县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片区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县环保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勘探事业部,川庆公司川东钻探公司、川西钻探公司、重庆运输总公司、四川鑫泓钻井废水处理有限公司和成都华气能源有限公司等5家固体废弃物公司环保工作负责人。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孟永贵传达了国家环保部、四川省污染防治工作会精神和苍溪县环境保护工作会精神,并对个别企业在勘探开发过程中环境保护责任制不落实、环境监管体系不完善、污染事故预防和应急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给予了批评,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确保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环境安全。

会议对企业的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在污染防治措施上做了具体规定,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建立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健全“三废”处理档案,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投资力度,完善环境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设备和物资,全面排查环境风险,积极防控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二认真贯彻落实“环评”和“三同时”制度。废水池一律采用钢筋混凝土,池内要做防渗处理,且容量要足,井场雨污必须分流,原则上井场重点部位要硬化,以防渗漏并及时清除井场的污染。三是切实履行备案手续制度。废水运输公司、接收单位、废水数量、井号、车牌号(要有GPS)、废水治理、固化处理公司实行一口井一次备案,相互签字监督。甲方所出据相关批复交苍溪县环境保护局一份备查。治理单位必须具备钻井废水处理资质,运输公司要有运输资质。四是钻井废水必须转运或处理干净,经验收后才能交给固化公司进行固化处理。鑫弘钻井废水处理厂原则上不返回废水,不达标废水可提高处理费用。五是固化处理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操作,必须固化在钢筋混凝土池内,固化过程中要申请县环保局现场查勘并委托县环境监测站取样监测,封盖前必须报告县环保局(未检查就封盖的一律不予验收),封盖的水泥标号要高,厚度不低于15公分,固化物不能高于池边,封盖要以池子外边缘为界,封盖前井场的所有废物包括垃圾,全部要清理到固化池内,井场清理费用甲方要纳入固化工程,县环保局未验收合格,甲方不能支付处理费。六是废水、固化池不足需另建时必须报县环保局另行选址,废水产生单位、运输企业、处理企业三方要按月向环保局报表。七是加强井场周边环境管理,井口要有安全防范措施,噪声不能扰民,空气钻岩屑的储存不能有污染,垃圾要入池,雨污要分流,废水要及时拉运(处理),不能污染老百姓的土地、粮食、水井、堰塘,如对老百姓有污染要立即整改并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