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加强核与辐射监管工作
来源:旺苍县环保王译艺 浏览量:4647 发布时间:2011-12-21 分享:

旺苍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实现2011年零辐射环境安全事故。一是统一部署,充分准备。年初成立了辐射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对全年辐射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安排了业务骨干负责该项工作。二是全面摸底,现场指导。开展了全面摸底大检查,逐一对涉及放射源的4家单位进行了两次大检查,对涉及射线装置的24家单位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同时从辐射安全防护情况、运行情况、环保手续办理、辐射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三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今年配合省辐射站安全收贮了唐家河煤矿洗选厂2枚废弃放射源铯-137,解决了废弃放射源的安全隐患;协助市局对旺苍县中医院肿瘤科新购医用放射性同位素(Co-60)开展医学诊疗的设备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辐射环境监测;协助市局对旺苍县金溪水泥厂不再使用的两枚闲置放射源(Cs-137)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监测。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