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保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
来源:人事科管理员 浏览量:3521 发布时间:2011-12-29 分享: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广元市环保局党组于1228日召开了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主持,市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委组织部康铭副部长,市监察局杨正平副局长到会指导。

会上,冯局长报告了2011年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思想和作风建设的基本情况,总体来说党组一班人工作成绩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各项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同时领导班子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在学风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质量,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的力度还不够,在监管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重限制轻保护、重管理轻服务、重处理轻教育的“三重三轻”现象。 二是在思想作风方面,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不够,对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汲取不够,习惯于凭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做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够。三是在领导作风方面,会议多、文件多、应酬多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有时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不够,有些决策议得不深不透;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不够,接受群众评议不够。四是在工作作风方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层办实事,为困难企业和农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够。五是在生活作风方面,坚持艰苦奋斗的意识有所淡化,有时在接待和协调工作不能完全遵循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原则。针对以上问题,市局领导班子从以下方向进行整改。一是掀起“一次思想革命”,即在环境执法观念上进行一场深刻的革命;二是树立“一种思想意识”,即人权保护意识;三是解决“一个感情问题”,即是建立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四是坚持“一个辩证法则”,即是科学处理好环保工作中的三种关系;五是维护“一条生命线”,即是维护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六是抓住“一个根本主体”,即是加强队伍建设;七是建立“一套工作制度”,即是规范行政行为。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就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及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廉政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2011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得与失、存在问题以及2012年打算进行交流、总结。冯局长对每位班子的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了深刻的点评。

会议结束时,市监察局杨正平副局长、市委组织部康铭副部长分别作了指导,市委常委、黄正富副市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交流坦诚、意见中肯,新班子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班子团结协作,群众斗志昂扬,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成效,达到了共同提高,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谋划“十二五”环保工作;二是要依法行政;三是要创新发展;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建立开拓进取的班子,能打胜仗的队伍,推动环保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冯局长代表班子成员表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全面完成明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