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本站 浏览量:6352 发布时间:2014-01-17 分享:

1月16日,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市环保局隆重举行,标志着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挂牌成立。自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定的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机构规格严控的大形势下,市编委特批市环境监测站整体升格,并将人员编制增加到60人,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局党组、局领导对环境监测事业的特别关爱。市环保冯治勤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市监测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全站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污染最重、条件艰苦的环保工作第一线,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青春、智慧与健康,圆满地完成了全国污染源普查、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环境应急监测、重点污染源监测、例行监测、环境质量监测等重大环境监测和专项监测工作任务。

冯局长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的时期,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依然较高,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环境保护十分繁重,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中心站要在更高起点上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确保监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在更高起点上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硬件保障水平;在更高起点上加强环境监测科研工作,加快我站向技术研究型单位的转变;在更高起点上加强文化建设、行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全力推进全市环境监测事业的跨越转型发展。

中心站站长吴加禄同志总结回顾了市监测站28年来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环境监测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要在更高起点上围绕全省环保中心工作和环境管理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环境监测工作;按照“监测工作全省一盘棋、监测队伍上下一条龙、监测网络信息一体化”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技术立站、人才兴站、质量管站”的建站方针不动摇,坚持支撑环保、服务民生的定位不动摇,坚持抢抓机遇、苦练内功的举措不动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超前意识,优化监测手段,提升服务功能,提高保障水平,做深做细做实做强,努力做到“三个说得清”,增强监测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图为冯治勤局长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暨揭牌仪式上致词

图为市环保局领导为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揭牌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