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支队采取“五查”、“五改”、“五增强”措施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来源:监察支队管理员 浏览量:2052 发布时间:2012-03-07 分享:

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采取“五查”、“五改”、“五增强”措施,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五查”:一查工作纪律严不严,对上班期间在办公室用餐、闲聊、玩游戏、看电影、打瞌睡、工作不在状态等现象要严查到底。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对在履行职能职责过程中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流于形式、不深不细、情况不清不明的现象要严查到底。三查工作责任强不强,对在执法监管履职过程中得过且过、推诿扯皮,该办的事情拖沓,该查的问题不查、该及时上报的情况隐瞒不报,现场巡查走马观花等现象要严查到底。四查工作行为正不正,对在依法行政过程中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混乱、不依法执法、执法不公正,甚至为环境违法者充当保护伞的现象要严查到底。五查工作形象好不好,对公职人员在开展公务活动中言行不文明、品位低下,对群众态度生硬、脸难看、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吃、拿、卡、要不良现象要严查到底。

“五改”:一改庸碌习气,对人生、对事业无所作为,只想索取,不愿奉献的不良习气要坚决予以整改。二改懒惰陋习,对精神萎靡不振、不想干事、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陋习要坚决督促整改。三改松散作风,对工作不严谨、作风纪律散漫的行为要坚决进行整改。四改失衡心态,对不能公正看待人和事,看自己一朵花、看别人豆腐渣,有了成绩自己揽,有了错误推他人的人格恶习要坚决开展整改。五改固步自封,对当前环境风险认识不足,隐患排查不到位的侥幸思想作风要坚决有力整改。

“五增强”一要增强使命感,尽职守责保护好管辖区域的环境,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当代环保人的一份历史责任,做好本职岗位的环境保护工作,既有利当代、有利自身、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神圣使命。二要增强紧迫感,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统筹监管的职能职责,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着力解决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环境问题不断增多与人民群众期盼环境质量转好日益上升的矛盾,是我们环保工作者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三要增强责任感,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处于环境现场执法监管的最前沿,严肃查处环境违法的任务艰巨,果断快速发现、勘查、处置环境隐患的责任重大,我们环境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要挺直腰杆,利用法律锐器敢于面对违法者说“不”,敢于担当捍卫环保法律法规的“恶人”,而不充当环境违法“保护伞”的罪人。四要增强忧患感。环境保护关系到重大民生问题,作为环境卫士的监察执法人员,必须忠于职守,时刻绷紧环境安全无小事这根弦,一旦因为执法不力,排查隐患出现疏漏,缺乏前瞻性、敏感性、防范性,而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就会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健康生命安全。五要增强安全感,要正确处理环境安全与干部安全的辩证关系,必须履职完全到位,监管不留死角,环境安全才有保证,只有不出现环境安全责任事件,才能根本保证干部政治安全,环境执法者绝不能走向辛辛苦苦执法流汗到规规矩矩伏法流泪的道路。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